雨夜流泪伤心小狗

「文豪野犬/太宰治bg」丧失作为人的资格(番外)

  泷泽凛是个与众不同的人。

  

  从见到她的第一面,太宰治就知道。

  那萦绕在她身边影影约约的忧郁气质充满了神秘感,想必没有一个男人能够抑制住探索她的欲望吧。

  事实证明,泷泽凛的特殊之处似乎只有他自己能够感受到。

  

  在与泷泽凛交换完电话之后,太宰治将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少女调查了一遍。

  家族是日本流传下来的旧式贵族,父母皆为上层阶级的优秀人物,泷泽凛成绩优越,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钦定的上流学校。

  太宰治拿着的资料上,泷泽凛面带微笑的证件照就像真的大家闺秀一般。

  

  但是,有哪里不对劲。

  

  太宰治很清楚地知道,泷泽凛这个人绝非她表面上的那个样子。

  她的人生轨迹到底哪里出了差错?好奇心使太宰治开始频繁地接触泷泽凛。

  为什么会离开家族独自到外面来生活?为什么会进入一所普通的高中?

  虽然这些问题看起来很有趣,但答案却乏味得令他忍不住撇嘴

  与父母谈判过,让他们同意自己进入普通社会,培养独立能力。距离住宿的地方近所以就挑选了这所高中。

  简直就是完美无瑕的答案。

  

  怪异感。违和感。

  这种感觉究竟从何而来?直到泷泽凛死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

  

  「泷泽凛」其实从来都没用真正的存在于过这个世界上。

  

  “啊……我说啊,太宰先生也太招蜂引蝶了。”中岛敦对国木田独步抱怨着。

  正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的国木田独步回答道,“嘛,那毕竟是太宰治。”

  “那太宰先生岂不是很多情?”

  国木田独步写字的笔停下了,“不,其实跟你所说的相反。太宰治,其实是个相当专情的人也说不定。”

  “诶?是这样的话,难道说有什么故事吗?”

  “说是故事,我对此也只是一知半解而已啊。据说太宰治几年前就喜欢着一位女性,到现在都没有变过哦。”

  “那个太宰先生?”

  “但是……”国木田独步想要继续说下去,不过很快意识到什么补充道,“啊,是我听传闻说的啦。那位女性似乎很早就已经不在世了。”

  “是吗?是因为……事故吗?”

  “不……”国木田独步停顿了一下,“好像是自杀。”

  中岛敦被他的话惊了一跳,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跟太宰先生对自杀感兴趣有关系吗?”

  还没等得及国木田独步回答,侦探所的门就被一只绑着绷带的手缓缓推开了,伴随着一阵令人酥麻的磁性声音,“难道说……是在说我的坏话吗?”

  中岛敦一回头,看见居然是太宰治,微妙地吊起了心,结巴地回道,“没,没什么啊……”

  “骗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太宰治笑眯眯地说,然后向着国木田独步问,“在谈什么?”

  国木田独步倒是实话实说也不在意会发生什么后果,“这小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你心心念念的小女友感兴趣起来了,我就跟他说了两句。”

  “哦……”太宰治有些惊讶,不过随即换上了一副神秘的笑容,“那可真是……但是,这可是秘密。”

  被太宰治这样一通敷衍,到最后中岛敦还是没明白太宰治对自杀感兴趣的原因。

  不过他想,理由是女友自杀什么的,实在是不符合太宰治。

  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位女性,绝对是太宰治所形成现在人格的重要因素。

  

  好啦好啦,散了吧。

  疑问解答:

1、问:女主是死了吗?

     答:这是疑点,之前有提到女主拥有异能但没仔细说过。

       因此女主可能正巧拥有能够复活的异能力。

         另一种说法是女主其实已经死了,而她的异能力是能够让灵魂重现于世上。

2、问:感觉作者在瞎JB只让读者猜,其实自己根本就没想过结局吧?

   答:虽然我的确是瞎JB乱写,但在我的设想中,女主是真的死了。是你们脑洞太大了。

3、问:为什么作者不直接写HE,HE不好吗?

   答:因为!我!就!想!写!死!女!主!!我就是喜欢脏兮兮的死法,因为爽,因为冲击力大,因为视觉效果好。

4、问:还有后续吗?

   答:没有了。我装不下去哲学家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