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流泪伤心小狗

「文豪野犬/太宰治bg」丧失作为人的资格(完)

——从爱上这个名为太宰治的男人结束

注:女主死亡be结局


  我出生在颇具古板气息的旧式家族中,父母慈爱和严厉的目光常常使我觉得无地自容。

  小时候起,我就被人说成是幸福的人,而我却时常有一种身处地狱的感觉。反倒觉得那些说我幸运的人一个个过得幸福安乐。

  难道在他们眼中,富庶的家庭、健全的亲情,就是对「幸福」的全部定义了吗?

  我猜不透别人的想法,他们走在街上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呢?金钱?爱情?难道仅此而已吗?啊……说到底我还是不明白,越想越搞不清楚。

  只是感到深深的恐惧和不安,就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同其他人不一样。

  我无法同别人交谈,要说什么,要怎么说,都搞不明白。

  因此在常人所看来的充满期盼的目光,对我来说只是多了一样令我患得患失的因素罢了。

  为了遮掩我的「不同之处」,我从早晨睁开眼睛起就便战战兢兢地查看自己是否能够融入「它们」。

  表面上我总是强装笑颜,而心里却恍若一直被悬置于千钧一发的危险境地。

  现在的我,早就已经把真正的自我完完全全地隐藏起来了吧。正当我要为此长吁一口气之时,不料却被「它们」无可避免地窥探到了内里。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

  稚嫩清脆的话如一根尖刺般狠狠扎进我的心脏。

  “噫……你看她……”

  看不清面容的女孩对着身边的伙伴指指点点。

  附和着她话的是那些同样看不清面容的孩子,穿透这具外壳直直达到源头的目光不禁令我心惊胆战。

  围绕着我的人越来越多,一张张面部可憎的脸宛如恶鬼。

  

  “怪人。”

  “离她远点吧……”

  “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

  冰冷的海水淹没我的抠鼻,窒息的感觉充斥了我。

  

  好可怕。

  好可怕。

  谁能来救救我。

  

  于是在我这样卑微的祈求下,「他」出现了。

  「他」将我从永恒的深渊中拯救了出来,「他」给予了我希望,「他」给予了我力量,「他」——曾对我说要好好活下去。

  

  「他」是我的神明。

  ——「他」就是我。

  

  当「他」的存在被太宰治取代的时候,我的存在也同样毫无意义了。

  

  “你肯定很受女人欢迎。”我嘟着嘴抱怨道。

  ——所以就算不是我,太宰治也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归宿吧。

  太宰治甜腻的声音在极靠近我的地方响起:“生气了?”

  “没有!”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资格拥有你啊。

  “哼哼……”太宰翘着嘴角哼了两声,好似能够看透我内心所想的,很合时宜地转换了一个话题,“说起来,凛酱最近都没去上学呢。”

  “太宰先生才是,明明只是一个无业游民而已。”

  听了我的话后,太宰抑制不能地笑起来,声带轻微地震动带出低沉的声音。他从身后环抱住我,结实有力的臂膀箍在我的腰上,宽阔的胸膛顶在背后,男性特有的气息混杂着烫人的热量侵袭着我。

  我心头一动,肩膀受到一阵下坠感——太宰将头靠在了我的身上。

  此时,我呈现出坐在地上蜷缩在太宰怀中的暧昧姿势。

  面前的电视机不知在播放着什么,我索性把它关了,嘈杂的声音褪去,只剩下微弱的呼吸声,却显得更加寂静起来。

  “我说啊,太宰先生。”我平静地开口,“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恩……”太宰治闷闷地回应了一声,“怎么了?”

  “去买一个蛋糕吧。”

  太宰治沉默着,我紧接着说道,“我想吃。”

  太宰治挠了挠头发,从地上坐起来,披上了外套,临走之前叮嘱我,“真拿你没办法,我回来之前好好等着。”

  门锁清脆地发出声响。

  一切重归于寂静。

  我手中把玩着手机,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之后,默默地穿上了高中校服,那是我与太宰治第一次见面时所穿的。

  同样打开门,但不同的是,我朝着与太宰治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

  

  视野一片宽阔,飒飒的风将我的头发全都向后吹起。

  视力还算不错的我注意到了紧靠着公寓大楼道路对面,正等待红绿灯的太宰治。他手中领着一个白色的方盒子。

  我嘴角微妙地露出一丝微笑,随即举起手机,打通了他的电话。

  几声“嘟嘟”声之后,熟悉到深入灵魂的声音响起,“凛酱?”

  “太宰先生。”

  “怎么了?”

  “一直都有一句话想对太宰先生说……”

  “呀勒呀勒,难道说是令人心涌澎湃的表白吗?”

  “是哦。”

  太宰治愣了一下。

  “太宰先生……”

  我缓缓闭上眼睛,逐渐靠近墙体的边缘。

  迈出的脚步已经无法收回了,我任由失重的感觉席卷而来。

  

  “我爱你。”

  我对着电话对面的太宰治饱含爱意的说道。

  

  像一只被折断了翅膀的飞鸟跌落深渊般,从公寓大楼的最顶端跌落。

  直留下一句轻飘飘的、毫无重量、虚无而空洞的话,尾音逐渐消融在温暖的阳光下。

  

  已经结束了吧?

  带着这样发自内心的欢喜,我将手交叠在胸口,像是迎接上帝降临一般,迎接着终于能够降临的死亡。

  

  从电话挂断开始就隐约觉得不妙的太宰治,只能目光呆滞地看着那曾被他无数次抱在怀中的身影毫无阻挡地掉落下来。

  被鲜血染得发黑的头发静静地排在血泊里,那本该沉静干净的颜色,已经和石块泥沙混在了一起,显得污浊不堪。

  像是要堙没一切般的猩红之色占据了太宰治的大脑。

  

  6月22日

  太宰治在他生日的当天,亲眼目睹了他喜欢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自杀的事实。

  就像是一只熟透了的西红柿被摔烂了一般——

  粉碎地死在了他面前的事实。

1.完全就是想写结尾这一段,才编出了整片文【真的】

2.简直太棒了。

3.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续作,其实我是最好停在这边的,但前面埋了几个伏笔,反转一下也可以。

4.反转之后,大概就会变成HE


评论(8)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