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流泪伤心小狗

「FGO/咕哒子」咕哒子与从者的惨烈修罗场(四/亚瑟王副本)

#all咕哒子(咕哒子all?)

#无意识的渣攻咕哒子♀日常

#众多被渣的从者黑化日常


  隔着厚厚的墙壁,在房间外说话的男人说话声音有些失真,但藤丸立香还是能听出来他的语气温和坚定,就算连脸都没有看到,但好感度却在稳步提升。


  “晚上的宴会吗?我知道了,我处理完事物会准时参加的。”


  男人站停在门口不知在对谁说话,但当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便传来一阵渐离渐远的脚步声,看来应该是离开了,随即房门的门把手开始转动。


  藤丸立香现在还完全处于大脑一片迷茫的状态,在面对着马上就就要有人进来的情况下,她潜意识的反应居然是马上躲起来。


  紧迫的时间根本不给她思考的机会,她翻了个身子一滚,滚到了被床挡住的那一片区域,然后将自己蜷缩起来,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她这是在干什么啊!


  藤丸立香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顿时嘴角僵硬起来,这样不是更容易被人误解吗,有理都说不清了啊?!


  用着少到可怜的信仰心向着她也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神明祷告希望自己不会被发现的藤丸立香双眼紧闭,用耳朵窥探着房间主人的动向。


  迈着沉稳脚步走进来的男人将房门关好,走了几步,然后传来衣服的悉索声和金属的摩擦声,藤丸立香心里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因为突然回到安静的气氛,心脏开始扑通扑通跳起来。


  突然没有声音了,是发现她了吗?


  内心的好奇和恐慌夹杂在一起迫使她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入目,是一双镶着金边,绣着繁杂花纹的皮质长靴,衬托出一对修长、肌肉流畅又充满着爆发力的小腿,而这双腿正面对着藤丸立香站在书桌前。


  藤丸立香立即意识到什么,也不再观察他的衣着身材,将视线直接移动到他的脸部……


  对上了那双湛蓝的、闪烁着耀人光芒的眼睛。


  清澈,又带着几丝讶异。


  在阳光的照耀下,那温和、白皙的脸庞,比太阳的光芒还要夺目的金发,散发着犹如高高在上的神明一般的威严。


  藤丸立香睁大了眼睛,将眼前的这一幕深深映入自己眼底。


  宛如圣歌咏唱一般的声音,此时却带着显然的戒备,他这样说道……


  “……你是谁?”


  藤丸立香:“……”


  她张了张嘴,然后发现自己还属于非法入侵者的范畴,再联想到自己失神的行为,顿时心里慌了起来。


  居然第一次见面就给大名鼎鼎的骑士王留下这样的印象,万一以后实装了,可怎么办啊?!(flag)


  对,从看到对方的第一眼,藤丸立香就知道这位男性的身份了,旧剑,或者换个更加熟悉的名字,亚瑟·潘德拉贡,男性版的骑士王。


  毕竟埃尔梅罗二世的教导可不能小看了啊!


  她有些无力地用手遮住自己的脸,透着粉色的脸颊遮住了,但被染上红色的耳朵却暴露了出来。


  骑士王误解了藤丸立香的举动,以为她在这种情况下居然害羞了,愣了一下,但依然很尽职地询问,温和中蕴含着不容置疑的味道,“你的目的是什么?”


  藤丸立香冷静下来,试图回答他的问题,但仔细想了想,自己就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被卷过来的无辜群众,于是诚实地摇了摇头,“不知道。”


  骑士王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呈团状的藤丸立香。


  从来没见过的奇怪服饰,稚嫩白皙的脸庞,纤细的身材,灿烂的橙色短发,大约只有十六七的模样。


  他那双仿佛能盛下整个世界的眼眸注视着藤丸立香,微笑时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那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亚瑟·潘德拉贡并不怎么相信面前的这位少女是从外部强行闯入的,并且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地进入他的寝室,如果事实的确如此,那么他只能说自己真是大开眼界了。


  作为大不列颠的王者,起码对自己的宫殿安全问题还有着相当大的信任。


  藤丸立香从恐慌的状态中缓过来之后,用手撑着自己有些麻的双腿站起身来。虽然站在面前质问着自己的是一个像是从童话书中走出来的王子,但从他身上散发出的威严又让人确信,没错,他的确是传说中古不列颠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伟大国王。


  藤丸立香低头沉思了一下,那些让人不得不心生震惊的记忆再她脑海中反复播放,她试图从中找到蛛丝马迹来概括出她从迦勒底来到这里的方式。


  当然,最终还是以无果告终。


  在迦勒底成立至今的漫长时间中,起码就藤丸立香所能够了解到的,还从来没有发生过,御主被召唤阵逆召唤进入其他时空的例子。


  是召唤阵出现故障?还说有人在故意动手脚?


  藤丸立香仅凭目前这些信息完全无法判断。


  她用手微微搭在自己下巴上,在基本了解到自己的情况之后,藤丸立香终于恢复到了平常冷静的工作模式,由于没有办法直接让骑士王理解她的回答,于是站直了身体,对他解释道:


  “我叫做藤丸立香,是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迦勒底的第四十八位御主。”


  骑士王并不知道她口中所谓的“人理续存”,“迦勒底”是什么,但对此却没有露出怀疑和质疑的眼神,相反,他安静地等待着藤丸立香接下来的话。


  除了对同为人类的藤丸立香最基本的尊重外,更多的是,她的话意外地让人有种想要听下去的欲望。


  少女坚毅的目光中折射出的是超越常人的果敢与勇气。


  那是完全不同于他的光彩。


  与温暖人心相比,她的温度像是能够使人燃烧起来,而他们却甘之如饴。


  “公元2015年,距现在约一千五百年后,人类的历史正处于危急存亡的关键时刻,而我们的宗旨就是延续人类的历史,防止人类灭绝。”


  听完这番就这个时代来说格外异常的内容之后,亚瑟·潘德拉贡只是稍微睁大了些眼睛,随即露出沉思的表情,消化起藤丸立香的话。


  “而由于一个偶然并且无法避免的事故,我被传送到这个时代,具体原因未知,返回方法同样也是未知。”


  然后垂下眉眼,低声说道,“至于传送地点受到随机性的影响,我并没有能力控制。”


  藤丸立香盯着毛茸茸的地毯花纹,心脏咚咚咚地鼓动着。她对亚瑟·潘德拉贡理解并且相信这番说词的信心约等于零,别说是在久远的亚瑟王时代,就算是二十一世纪现世的普通人,听到脱离于人们常识、超脱于平凡日常的话后,恐怕也只会将其当做故事或者幻象看待。


  那么,这位骑士王,亚瑟·潘德拉贡,会相信她吗?


  藤丸立香放空脑袋,期待着这个在“相信”与“不相信”中概率五五开的问题中,亚瑟·潘德拉贡会做出让她满意的回答。


  滴答。


  滴答。


  ……


  时间长到藤丸立香都忍不住要开口询问他的时候,骑士王终于开口了。


  磁性的嗓音以平淡雅隽的语气说出,通过空气的震动传达到藤丸立香的耳中,居然激起了她耳廓一阵酥痒感,像是细密的蚂蚁温柔地啃噬着她一般。


  “我明白了。”他带着明显的善意,“既然这样的话,想必您也应该需要一些帮助吧。”


  超过二十厘米的身高让藤丸立香不得不高高仰起头看向亚瑟·潘德拉贡,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和怀疑,但是考虑到骑士王本人的品格,那丝怀疑被她毫不犹豫地消除了,而疑惑之情却越发加深。


  “帮助……吗?”藤丸立香喃喃道,一来不清楚亚瑟·潘德拉贡为什么会表现出如此大的善意,另一方面,藤丸立香也不知道他应该如何帮助她。


  骑士王毫不吝啬他的笑容,他挺着坚挺的背脊,迈着长腿走到藤丸立香的面前,颇具绅士意味地建议道,“那么,如果藤丸立香小姐不介意的话,可以暂住在这里。”


  “诶?”藤丸立香甚至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真的?”


  亚瑟·潘德拉贡把佩剑重新别在自己腰间,但没有穿上刚脱下的披风,他整理完自己的衣冠后,对藤丸立香邀请道,“既然如此,那么就由我来带领您参观一下这里。”


  藤丸立香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会这么迅速,连忙推辞,“不,这就不应该麻烦陛下了。”


  亚瑟·潘德拉贡听到“陛下”这两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说道,“还是,不用称呼我为‘陛下’了吧。”


  藤丸立香知道他的身份他并不奇怪,但……从藤丸立香的口中说出“陛下”,有一股难以言喻的违和感,虽然说不管大臣们、贵族领主还是宫廷女仆都是这么称呼他的。


  藤丸立香并没有细究,点点头,“那我……”


  “亚瑟吧。”骑士王突然开口,先是转了个身,然后用一副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口吻说道,“我带你出去。”


  这下,藤丸立香就不是“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了,而是真的感到了受宠若惊。


  这可不是后世从英灵座上召唤出的英雄分身,而是确确实实公元500年左右,古不列颠最伟大的国王,亚瑟王。



  根据目前字主流的亚瑟王时代推测,应该是公元500年左右。

  所以,各种根本不可能出现在公元五世纪的物品,请,当做是平行世界的设定吧。

  你们也不想看到土土的、奇奇怪怪的旧剑对不对。


       本来是短文,现在我想写长一点,所以就不是迦勒底的日常了,而是诱拐男(女)朋友回迦勒底,然后男(女)朋友们面面相觑的日常(不)


  另外,lofter开通了打赏功能,如果你们喜欢这篇文了,小小打点我就很高兴了!

      不用每章都打,一篇文打一次就真的很够很够了QAQ

      不打的话也完全可以啊!给我一个赞/推荐/评论嘿嘿嘿


目录

(序章)

(一)

(二)

(三)


评论(19)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